七只羊咩咩

生活无趣,热爱有趣。

文我|《短暂追夫记》

※全文7.1k+/短篇速打/妥妥HE

※其实很好哄文×努力在追夫你/破镜重圆/错过的爱

※能刷到都是缘分/不如进来看看

※建议搭配BGM:G.E.M.邓紫棋《Where Did U Go》

※感谢客串:@CL19140 ——小陶

※特别鸣谢:给我点亮红心蓝手、留评论以及偷偷关注我的仙女们♡

以及一直给我捧场的唯唯/一一/小刘♡

※立志给七个孩子写一篇文/老阿姨佛系更新请见谅/这是第七篇/专属于耀文

※上一篇:「翔我」文/文章指路:翔我|《喜欢你,没道理。》 

※欢迎红心蓝手和评论/感谢观看/愿喜


00.

“Tell me where did you go,心声都不可细诉。”


01.

十月下旬的天气,是夹在晚秋和立冬之间起伏不定的。所以除去早晨和夜晚,中午和傍晚都不算太冷。

可惜此刻是清晨时分,而徐诗意就站在大学里的某栋男生宿舍楼下。

寒冷的空气从四面八方袭来,无处可躲的她身体热度逐渐在流失,只能借跺脚来暖和一点。

徐诗意焦急的往宿舍楼门口东张西望,手里提着几袋用最小号塑料袋装好的早餐。

人们来来往往的走着,却始终没有寻觅到她想找的身影。

万幸的是她只不过等了快十分钟,那个人便出现在眼前。

对方长着一张英气十足的脸,刘海遮住他浓密的眉毛,狭长的桃花眼里是藏不住的傲慢和高冷,略像鹰勾鼻的鼻子非常挺拔,下巴轮廓精致立体,看起来极富攻击力。

身上穿着的是一件灰色卫衣,外加一件黑色棉马甲服,和一条浅黑色牛仔裤。

这就是徐诗意喜欢的人,刘耀文。

他目前是她的同校同系学弟,和她只相差两岁。

另外,他还曾是徐诗意青梅竹马的邻居弟弟。

他们做邻居那会儿,起初也真的只是关系很好的姐弟。

但这种感情,好像自刘耀文进入初中开始就变味了。

尤其是在他上初二,徐诗意刚上高一那年,他向她表白了心意。

徐诗意只当刘耀文还是那个爱哭又感性的幼稚小孩,对他根本没有那方面的想法。

而且她觉得他是分不清自己的感情,只是一时兴起,当即毫不犹豫拒绝了他。

谁成想刘耀文根本不死心,还说一定要把他的喜欢证明给她看,也一定要她喜欢上他。

这一坚持就是一年,在那漫长的三百六十五天里,他天天给徐诗意带早餐跟她一起上学放学,记住她所有的喜恶。周末和放假都拉上她出去玩,在她不开心时总是最先发现,最先给予安慰。

人心都是肉做的,刘耀文那么热烈而又义无反顾的朝徐诗意靠近,日子久了她也对他心动起来。

大概是命运弄人,在徐诗意想清楚要答应和刘耀文在一起时,他妈妈却跑来告诉她,说下个月他们便要举家搬迁,去别的地方生活。

甚至他妈妈还告诉徐诗意,为什么搬家的原因。

“丫头,阿姨其实挺喜欢你的。当然我也知道耀文喜欢你,可你们年纪都还小,并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爱。”

“你是不知道,耀文为了要证明对你的喜欢,成绩一落千丈,整天就只想着追在你身后跑。”

“你和耀文从小一起长大,应该知道他是怎样的孩子。为了你,他变了好多,我很担心这样下去会严重影响到他的生活。”

“阿姨希望你能体谅我做母亲的心情,我只是盼望我的儿子能有更好的未来。所以,你能明白阿姨的意思吗?”

刘耀文妈妈对她说的这些话,自然再明了不过。

就是想让她在他们离开前断了刘耀文对她的念想,然后好好去过属于他的人生。

于是第二天晚上,徐诗意便把刘耀文约出来,狠心拒绝了他。

她至今都忘不了刘耀文从满眼期待到双眼通红的绝望表情,他痛苦的质问为什么,不死心的问了一遍又一遍,而她只能沉默不说话。

徐诗意承受的痛苦也不比刘耀文少,但那又如何,没有什么能比他的未来更重要。

他离开之后,她也曾自欺欺人,说自己只不过是把感动错当成爱情。

可时间过去一天又一天,甚至走完整个四季,徐诗意依然没有办法忘记他。

原来,随着时间流逝都无法磨灭的情感,那就是人们常说的爱。

徐诗意是真的喜欢上刘耀文了,哪怕彼此相隔很远,哪怕她没有他的音讯,却还是想他念他。

直到今年九月份开学季,徐诗意在新生大会上时隔三年多再次看到刘耀文。

看着那个作为代表站在讲台上神采飞扬的他,意识到他活生生的出现在她面前,不想再错过的她才终于决定遵从自己的内心。

徐诗意想要不顾一切,勇敢的去追逐他。

就算他不再喜欢她,也想去尝试一次。

“耀文,这是今天我给你带的早餐!有豆浆有包子还有馒头花卷,可好吃了呢!给!”

徐诗意急忙迎上前去,兴冲冲的把早餐递给他。

刘耀文不太耐烦的开口道,“我不是说过吗,不要再给我送早餐了。我不需要,谢谢。”

他声线低沉清冽,像醇厚的美酒一样,让人如痴如醉。

说完这句敷衍的客套话,刘耀文直接略过她,头也不回的往前继续走。

徐诗意失落的站在原地,回想起她从九月中旬就开始天天黏着他跟他说话,还给他送早餐,但他从未理过她,更从未接受过一次。

好在徐诗意心态好,不容易被困难打败。

再说了,毕竟她也曾这么对过他一段时间。

这么一想,心里便平衡许多。

“我才不会轻易放弃呢。我也一定要让耀文重新喜欢上我。”

徐诗意扬起明媚的笑容,自言自语着加油打气。

随即她小跑跟前上去,把早餐提到他面前晃悠,“耀文,你就吃点看嘛,不然待会该饿着了。”

刘耀文停下走得飞快的脚步,冷着脸对她说道,“徐诗意,你是听不懂吗?我说不需要就是不需要。伤害了就是伤害了,不需要你现在来给我补偿。”

他顿了几秒,“如果你很想补偿我,就麻烦离我远点,谢谢。”

刘耀文说的话一字一句如刀般直扎她心。

打击来的太快,让徐诗意无法接受。她自以为了解刘耀文刀子嘴豆腐心的性格,只要多磨磨他,就能让他软下心来接受她。

可徐诗意从没想过他会这么直白的伤害她,三年多的时间,说不定确实会改变一个人呢?

有可能,徐诗意从来都没有真正了解过他。只不过是仗着他喜欢她在恃宠而骄罢了。

徐诗意思绪万千的愣在原地,眼眶微红,想哭却哭不出来。

她觉得心里堵得很慌,情绪如同这白茫茫的雾一般浓重,久久都不能散去。

大概,是她不应该再坚持吧。


//

整整三天,徐诗意都没有去找过刘耀文。

但在这第四天的下午,她经过多方打听,来到了刘耀文所上某节课的教室门口旁。

据可靠消息来源,刘耀文这节课上到三点半,没课的她怕错过便提前二十分钟来等他。

之前,徐诗意本来心灰意冷的准备放弃,可她的朋友陶玥却鼓励她不应该放弃。

她告诉徐诗意说,“要好好想想当初刘耀文是怎么坚持下来的,以前你拒绝他告白后对他态度也不是很好。”

“可刘耀文还不是没有气馁和放弃,一直都跟在你身后追逐吗。”

“既然你口口声声说喜欢他,就要拿出真心和诚意来,至少把你想说的告诉他,看对方是什么态度再说,不能这么快就轻易放弃。”

陶玥说的话完全是一语点醒梦中人,所以徐诗意收拾好心情,整理好思绪,再又来找刘耀文。

到下课的时间了,人们一个接一个从徐诗意眼前快速走过,但都没有找到他。

直到人群快要散完,刘耀文和他朋友才从教室里走出来。

徐诗意看到他出来就把人拦住,鼓起勇气对他说道,“耀文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刘耀文一看是她,就很无语的撇着个嘴,“徐诗意学姐,我不觉得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可说的。”

“就最后一次,好吗?求你了。”

徐诗意伸手紧紧拽住刘耀文的衣角,小心翼翼而又期待。

她作为享受的那方,从来没有对他低头过,更何况当着外人的面,这还是第一次。

“可以,但这是最后一次。”

刘耀文说这话的时候看都没看她一眼,但她知道那不忍的眼神证明了他在动摇。


02.

徐诗意的的确确赌赢了。

那天她和刘耀文好好的谈了谈,言辞诚恳的跟他道歉,说是怪她当初没有学会好好珍惜他,她希望刘耀文还能接受自己,能给她最后一次机会。

刘耀文答应徐诗意,说只给她一个月的时间,如果她能打动他,便自然会接受她。

既然给了她这么多天的时间去证明自己,怎么能不好好珍惜呢?

徐诗意觉得,刘耀文其实还是以前那个嘴硬心软的刘耀文,只是他需要时间去接受。

她暗自在心里发誓,一定要用真心去打动他。

今天她再次站在刘耀文所在的宿舍楼下等待着对方的出现,手里还提着早餐。

这几天徐诗意给刘耀文送早餐,他都会说声“谢谢”然后接过去,去系里的路上向他分享生活趣事,也都会时不时的应一声表示自己在听。

这一定是个好预兆。

但不好的预兆是,她肯定在发烧。

今天早上起床时徐诗意就觉得头昏脑胀、浑身无力,就连走路都轻飘飘的,感觉下一秒她就能够倒下去。

看来得快点去校医务室了。

可不管怎样,她还是要等到刘耀文出现,把东西递给他再离开。

“耀文,这是今天的早餐,给你。”

徐诗意努力保持清醒,强撑着笑容和声音对刚走过来的刘耀文说道。

她认为自己演的天衣无缝,只要递到他手中就马上转身离开,谁成想刘耀文在接过去时不小心碰到她烫得惊人的手指。

“你是不是不舒服?怎么手这么烫。”

刘耀文皱起眉头,一下握住徐诗意的手。

“你是笨蛋吗?不舒服还来,万一出事怎么办?走,跟我去校医务室。”

确认徐诗意的身体状况之后,刘耀文拉着她的手便要往前走。

“不用了耀文,我一个人去就行,你快去上课。”

徐诗意摇摇头,用尽全身仅剩的一点力气把手从他的手中抽出。

刘耀文固执的再次牵起她的手,开始着急起来,“都这时候了你还犟什么啊!走,我带你去!”

徐诗意还想说点什么,但她感觉整个人天旋地转的,身体似乎到了极限,连回答的力气都没有。

她双眼无神的望着刘耀文,想要看清他的模样,视线却逐渐模糊,直至完全消失。

“诗意!”

这是徐诗意晕倒前听见刘耀文对她说的最后两个字。


//

等徐诗意恢复意识的时候发现她已经在医院里。

睁开眼四周全是白茫茫的一片,以及扑鼻而来的消毒水味。

她动了动手指,感觉到左手静脉上有注射用的针头,应该是护士给她输的液。

徐诗意感觉现在好多了,但身体还是很虚弱。她努力挣扎着起身,但并没有看到刘耀文在身边。

“丫头,你是不是在找送你来医院那个小伙子啊?”

慈祥温和的声音传来,徐诗意转过头去,是旁边病床的患者。

那是一位看起来和蔼可亲的老奶奶,头发虽然白苍苍的,精神面貌看起来却还是很有活力。

徐诗意回答的声音略微嘶哑,“对啊,奶奶。您知道他去哪里了吗?”

老奶奶“呵呵”的笑着,连眉眼都弯弯的,“那小伙子去帮你买早餐了,他麻烦我等你醒了告诉你一声,要你好好休息别担心。”

紧接着,老奶奶又意味深长的问她,“丫头,请允许奶奶多嘴几句哈。我就想说,那小伙子是不是你男朋友啊?刚才他送你进来的时候那叫一个着急的。他对你的爱,奶奶可都看在眼里了啊。”

昏沉沉的大脑使徐诗意的反应速度变得迟钝,等她反应过来之后,心里感到暖洋洋的同时也很害羞。

正想要开口解释清楚,便看到出现在门外的刘耀文。

他手里提着两个袋子,一大一小——一个是超市专用袋,里面装着什么看不太真切,另一个貌似是打包好装在圆形盒子里的粥。

刘耀文发现徐诗意是坐着的,立马两步当三步的走过去,把手里的东西往柜台上一放。

“诶你怎么起来了,要躺下好好休息啊。”

他连忙扶住她的双肩,轻轻往后放,试图让她卧在床上。

“可是我就想坐一会儿,躺着很不舒服。”徐诗意说话语气带着明显撒娇的意味。

“好好好,那我帮你把床调高一些,行了吧?”

看着刘耀文耐心的跑到床尾给她调试高度那模样,又让徐诗意想起从前来。

她身体体质不算太好,特别是每逢换季时节就容易感冒发烧。

有一次徐诗意因为重感冒在家休息,但她的父母都忙于工作没时间照顾她。

刘耀文就屁颠屁颠的跑过来说要照顾她,还给她煮粥哄她吃药和睡觉。

别看徐诗意一副很坚强的样子,其实就是个娇气包,特别是身体不舒服的时候。

当时她基本上是煮好的粥要刘耀文一口一口吹凉了喂,因为不想吃药所以故意无理取闹。

但刘耀文都很耐心,即使哄着哄着不耐烦了也只是无奈的叹口气,冷静几分钟后又继续温柔的哄她。

尤其是睡觉时,她坚持不让他离开,拽着他衣角一个劲儿的撒娇。

于是刘耀文就在地毯上盖着毛毯将就睡了一夜。

刘耀文一直都对她很好,明明他才是弟弟,可总是像个哥哥一样照顾她。

徐诗意也是,明明对他是喜欢,曾经却不肯承认。

他离开以后,她学着更加坚强,可每次感冒发烧的时候,还是最希望他能陪在身边。

其实徐诗意真的很害怕,他们分开这么久的时间里,他会不会变了一个人。

但事实证明,刘耀文从来都没有变过。

“给,先把粥喝了。”

刘耀文拉起餐桌板,把打包带来的粥放在上面,他打开塑料餐盖,白粥浓浓的香味刺激着她的嗅觉。

徐诗意摸摸饥肠辘辘的肚子,确实是饿了。虽然她对白粥简直是不感兴趣,但还是拿起汤匙慢慢的喝起来。

最主要的是她并不愿意让刘耀文再多跑一趟。

她不想再像以前那样任性的只顾着自己,而不考虑他的感受。

“咳…我知道你喜欢喝皮蛋瘦肉粥,但医生说你暂时还不能吃荤腥。所以,忍一忍吧。”

刘耀文拉开一旁的折叠式陪护椅,坐在她床边,眼神四处乱瞟的他极不自在的对她说出这段话。

他居然还记得我的喜好!

徐诗意高兴得眼睛都亮晶晶的,她感觉浑身变得有力起来,连嘴里那无味的白粥都十分好喝。

毕竟只要刘耀文还在乎她,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有救。

“没事没事!我可以的!这粥也很好喝!”她笑嘻嘻的回答着,猛地喝了好几口粥。

耳边传来隔壁病床老奶奶插话的声音,“丫头,你们小两口可真甜蜜啊,奶奶我看着都羡慕。”

刘耀文低着头没说话,红红的耳尖透露出他的无措和羞涩。

徐诗意这才想起她忘了和老奶奶解释他们之间的关系,“不是的奶奶,他是…我朋友,并不是男女朋友。”

即使她心里其实开心得很,但毕竟还没有确定关系,所以她不想被误会。

结果刘耀文反而很不爽的笑了一声,那表情就像是在责怪她说错话似的。

徐诗意第一反应是觉得他这人很莫名其妙,喜怒无常,不过第二反应却告诉她,刘耀文并不希望她把这个美丽的误会解释清楚。

还来不及继续在心里瞎想,老奶奶便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,“哦~奶奶懂~”

看着老奶奶颇有深意的表情,徐诗意心生一计,面上装作很着急的赶忙解释,“奶奶,真不是您想的那样!我和耀文只是朋友!”

“好好好,奶奶懂。你别着急啊,奶奶只是开个玩笑。”

老奶奶也认真解释起来,可刘耀文反而更不爽了。

“你还喝不喝啊,这粥快冷了。我辛苦买的,别浪费行不?”

他脸色发黑,语气不太好的转移了话题。

徐诗意答应一声,默默继续喝粥,不过她可不生气也不难过,反而心里乐开了花。

刘耀文这态度说明什么?

说明他还喜欢她啊!不然生什么气。

徐诗意喜滋滋的憋着笑,说不定她的追夫之路马上就快要到终点了。


03.

又是一年一度的夏季时分。

他们的朋友关系也一直维持了半年之久。

徐诗意确实自从去年生病那次就发现刘耀文对她还心存爱意,却不想那么着急的去告白。她想让他们的关系慢一点,也想用时间来证明他们的爱。

更重要的是,他们的爱始于夏天,终于夏天,也应该再从夏天开始。

今天是周末,徐诗意趁着空闲把刘耀文约出来玩。

现在已到傍晚,只剩一抹斜阳残留在远空中,朵朵云层被余晖染的金黄。

徐诗意正拉着刘耀文在江边吹着凉爽的晚风,她的裙摆和长发随着风的速度摇摆,在空中划出轻柔的弧度。

而刘耀文则是双手插兜着走在徐诗意前方,他的白衬衫衣角同样被风吹得飘摇。

徐诗意在后方笑眼盈盈看向比她高出好几个头的刘耀文,一想到就要向他说出当年的真相,心里不免雀跃起来。

前段时间,徐诗意透过她妈妈找到了刘耀文妈妈,和对方谈了很多。

她告诉刘耀文妈妈,自己还喜欢刘耀文,和他重逢又相处这么久的时间里,她对他的爱意不减反增。

她确定这就是喜欢,所以她不想再放弃。

当年他们都没有能力保护这段感情,硬生生的被误会拆开。

重逢后,她一直没有把误会解释清楚,是不想刘耀文和妈妈产生嫌隙。

于是她才会跑来找刘耀文妈妈,希望能够得到对方的同意,让她把当年的真相说出来。

毕竟她和刘耀文都还互相喜欢,又已经有能力有底气可以在一起,为什么要错过。

刘耀文妈妈听完,见徐诗意如此执着,而她儿子确实还喜欢着她,又何苦非要拆散他们。

她叹了口气,向徐诗意道了句歉,并祝愿他们一定要好好的在一起。

这便算是变相答应徐诗意的请求。

就这样,得到刘耀文妈妈首肯的她就准备在今天来个轰轰烈烈的告白。

两人一路走到一阶接一阶的长长的石梯前,再往上去便是一个修建在半山坡上的公园。

徐诗意带着刘耀文爬完全部的石梯后,映入眼帘的是灰白色水泥路,两旁竹木环绕,一眼望去都是成片的青枝绿叶。

风把竹木吹得折弯了腰,绿油油的树叶往同个方向倒。

他们找到个僻静的地方稍作休息,并排坐在冰凉的木质长椅上。

徐诗意身上的裙子很单薄,导致她冷得双手交叉抱着胳膊取暖,毕竟坡度越高的地方自然是要冷一些。

突然,一件带有热度的衣服披在她身上,隔绝掉外界的冷空气。

抬头一看,是刘耀文把他的衬衫脱给了她。

徐诗意心里甜到不行,轻声温柔的向他道谢。

“不过,你不冷吗?我怕你会感冒。”

她把衬衫往内拉拢,全是他的味道让她倍感安心。

刘耀文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,心情大好的揉了几下她头顶的秀发。

“不会,我体质比你好,别担心我。”

刘耀文格外温柔和宠溺的态度让她心生疑惑,平时他可从来没有这样过。

只有在他搬家离开之前,她才见过这样的刘耀文。

“在想什么?”

他的声音随着风声传入耳中,格外沉稳。

徐诗意沉默不语,只是笑着摇摇头。

天空刚刚暗沉下来,太阳失去光芒,取而代之是即将到来的黑夜。

但漫长的黑夜并不可怕,只因它会有繁星和月亮相伴。

最先出现在其中的是一颗被称为“黄昏晓”的闪耀星星,它散发出坚定的光芒,独自点缀在空中引人注目。

风声随之变得越来越小,只剩微风轻抚万物。

徐诗意盯着那颗黄昏晓,心里如同它一般明亮坚定。

“耀文,有件事,我想跟你说。”

她直视着刘耀文的双眼,不再怕惧和纠结的她下定决心要把所有的事情告诉他。

徐诗意缓缓开口,虽然很紧张,所幸还是把所有故事娓娓道来。

刘耀文听完后,并没有她意料之中的惊讶和不理解,反而笑意更浓。

就在徐诗意担心他是不是被吓傻时,对方居然一把揽住她往怀里带,脑袋靠在她肩膀上,温柔的说,“笨蛋,我早就知道了。”

原来刘耀文的妈妈在徐诗意找过她之后,就把所有事情告诉他了。

当时刘耀文确实很惊讶,很不能理解。

可转念一想,他更心疼徐诗意。

她为了他的未来隐忍自己的感情,一直承受着无边无际的思念和他的误会。

在重逢后又怕影响他和母亲的关系,一直独自忍受煎熬努力追着他跑。

她只是盼他能回心转意,能重新喜欢上她。

“其实,我今天也是想跟你告白的。没想到,你比我还要先开口。”

“对不起,我知道的太晚了。这么多天以来,你受委屈了。”

刘耀文听到徐诗意抽泣的声音传来,他慢慢推开她,心疼的拭去她感动得落下来的眼泪。

“我们在一起吧,诗意。从此以后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徐诗意被幸福冲昏到说不出话来,她只得努力用点头来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。

两人相视一笑,眼中似乎倒映着星星的光芒。

而那光芒便是他们对彼此的爱意,只要爱意在,它就永远不会消散。


坚定的爱意,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。


——END.——



*尾声:

首先,非常感谢一直支持这个系列的所有读者仙女们!

说实话,这个系列从一开始出来的时候,只是因为灵感突然爆发,也是想着我喜欢孩子们那么久,却从来没为他们写过文,以及我朋友唯唯美女的鼓励,便下定决心写出来了。

最初那会儿小红心其实挺少的,加上小蓝手都才四五十个左右。

但我本来就是小透明写手,也没想过自己能火啥的,就觉得有人看有人留几句评论(虽然我朋友们评论最多,还是被我强拉来的)就很知足了。

直到元旦那天发布了真源的《别做胆小鬼》那篇文,一下火了,让我猝不及防。

有一段时间我也会飘了一些,不过冷静想想,热度吧它终究会散的,况且写文只是我的业余爱好,生活才是我的全部。

于是心态就沉稳了很多,没有特别骄躁啥的。

从12月9日一路走到今天,真的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把一个系列完结了。

虽然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动力哈哈哈哈。

这个系列过后呢,就是随机更新啦,想到谁就写谁,不按年龄也不按C位排。

还有每个孩子对应的女主名字也不会换,除了突发情况的话。

别问我为啥,问就是是取名废懒得抠破脑壳再想名字(捂脸)

后期的话,更新的文都会放在这个合集里,只是可能不会像这七篇一样是一个系列的。

我也不太确定,反正未来嘛,充满未知数才值得期待,所以就敬请期待吧~

哦对了,还有就是作为打工人的我可能一个周以后就要开始上班。估计就没有这么多精力和时间写文,所以更新是肯定没法像现在这么快的(虽然现在都很慢哈哈哈)

还希望大家可以谅解,如果不能接受的话,那就转移注意力,开开心心的去看别的高产大大的文就行。

毕竟人活着其实挺累的,还是努力开心最重要~

最后,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!

无以为报的我只能祝愿大家都能平安健康、烦恼变少♡


评论(14)

热度(227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